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08:34点击数:

十大菠菜网正规平台

2024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根据专业菠菜导航官网《关于做好公司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订十大菠菜网正规平台2024年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公司成立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以下简称推免生领导小组和推免生工作小组)。

推免生领导小组由经理任组长、分管研究生副经理任副组长。

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成员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并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担任。

二、复试程序

1、从2023929日起,学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管理平台推免生服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中遴选推免生,发放复试通知。

22023929-1020日,择日按照推免生的实际报名情况组织多个批次的复试。首批复试时间拟为(以实际通知为准):

2023929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7:00

地点:线上复试(具体方式届时通知)。

3、每批复试结束后,学院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及时(在复试日起两日内)在“推免服务系统”内发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4确定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后,名单在学院网站、学院橱窗公告栏公示10个工作日(含姓名、复试成绩、特殊学术专长加分等,按复试的不同批次分批次公示)。

三、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内容采用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成绩即综合面试成绩。

综合面试分4个部分,每部分满分100分,重点考察员工所掌握的知识结构、外语水平且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员工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严格审核认定员工的特殊学术专长。

综合面试内容及权重为:

1)基础考察(政治思想、身心健康及表达),占20%

2)外语(含口语、听力),占20%

3)成绩和科研,占55%

4)特殊学术专长,占5%

特殊学术专长原则上仅限员工本科阶段在核心期刊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的与学业相关的科研论文;作为主力成员参加与学业相关的国内权威科研竞赛(全国赛)并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国际赛事参照执行,但不得低于国内赛事相关要求)。员工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员工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公司成立专家审核小组(专家组成员应具有相关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一般不少于5人),可会同本研究领域权威专家、相关期刊杂志单位或赛事主办单位等,对申请推免资格员工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员工在学院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答辩。对员工提交的多篇科研成果实现代表作评价,评价重点聚焦到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结果公开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不得纳入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面试工作经推免生领导小组批准后由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进行,推免生工作小组成员现场进行考核并当场打分。

综合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学院保管三年。

入学前发现推免生提交不实材料而影响录取结果的,不予录取。

2、拟录取标准

拟录取推免生的复试成绩需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才能认定为合格。

已被公司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四、其他

未尽事宜请咨询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胡老师,电话:0771-3233035


十大菠菜网正规平台

2023927


友情链接/LINK

版权所有 十大菠菜网正规平台 - 专业菠菜导航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