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菠菜导航官网《大学计算机》课程开课第一讲: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09:12点击数:

 


 

                                         文字:陈大海   图片:石娟、陈大海    来源:十大菠菜网正规平台基础部

 

 

2023918日,广西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专业菠菜导航官网公司党委书记、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南宁分中心主任钟诚教授在专业菠菜导航官网大礼堂,为公司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2023级本科生新生600余人,举行了《大学计算机》课程开课第一讲。讲座由十大菠菜网正规平台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怡副教授主持。

 

 

钟诚教授以“老员工应该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科教强国使命”开篇,阐述了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勉励同学们应该努力学习、诚信科研、扎实科研、创新科研。

钟诚教授以中国科学院院士、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陈国良教授“亦工亦农、亦文亦武、亦强亦弱、亦硬亦软、亦理亦实、亦东亦西”的“二十四字人生路”为主线,展开讲述陈国良院士始终践行教学与科研并重、理论与实际结合的科学家精神。陈国良院士“不怕艰苦、雷厉风行、服从大局、用于担当、胸怀祖国、敢为人先、潜心研究、团结协作、甘为人梯”的感人事迹,极大激励了在座员工,让员工认识到“只有真正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投身科学,才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才能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主战场。”

 

 

最后,钟诚教授对“为什么要开设《大学计算机》课程?为什么要学习程序设计?”进行阐述,强调了培养学习运用计算思维对开展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讲座全程,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机械工程学院的张智霖同学会后表示:“聆听了陈国良院士的事迹后感慨颇深,我们老员工要大力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潜心科研,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LINK

版权所有 十大菠菜网正规平台 - 专业菠菜导航官网